贫困母亲成为养猪专业户
发布日期:2011-07-19 阅读:2963
 霞浦县盐田乡洋边村是个少数民族村,生产、生活条件非常艰苦,脸朝黄土背朝天,群众生活来源只能靠种几亩地来维持生计,年轻人都外出打工,很多田地无人种。二女结扎户贫困母亲钟廷妹,一家四口人,多年靠夫妻辛勤耕种几亩田,维持生活,年人均收入才1500多元,生活非常艰辛。她想改变贫困现状,但是家庭困难想发展苦于无门。乡计生协会项目办得知情况后,立即上门指导他们可以利用村里的空闲地盖猪圈,发展养猪事业。但是他们缺乏资金,乡计生协会项目办给予幸福工程资助款5000元,又为她担保向乡农村信用社小额贴息贷款5000元。遇到良好机会,钟廷妹夫妻决心大干一场,他们立即展开市场调查,协同乡兽医站进行生产论证、评估, 2007年养猪16头,夫妻俩精心养殖,经过一年的努力,获得纯利润9000多元。
  养猪尝到了甜头,他们的信心更足,积极性更高。2008年他们又向乡幸福工程项目办借款5000元,扩大养猪规模,养猪47头,获得利润3万多元。钟廷妹夫妇喜在眉头、甜在心头,逢人就夸幸福工程给她们带来生机,给生活带来喜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