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日贫困母亲 今日计生志愿者
发布日期:2013-03-07 阅读:2679

“政府关心扶持我,使我实实在在得到实行计划生育的好处,我要更积极地宣传党的计生政策,让更多的乡亲自觉遵守计生国策,才对得起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扶持”。福建省漳平市幸福工程受助户邓仁珠高兴地对笔者说道。

几年前,邓仁珠住的还是几间破旧不堪的祖屋,靠丈夫外出打工维持一家人生计贫困户。2008年,乡幸福工程项目办把她列入救助对象,给予幸福工程无息借款5000元,并帮助她到乡信用社申请到贷款20000元,扶持他们种植了5亩一点红水蜜桃。经过几年的努力,张香妹不但摘掉了贫困的帽子,还盖起了新房。张香妹种植水蜜桃的规模逐年扩大,如今,她的水蜜桃种植园扩大到了32亩,年收入达15万元。

邓仁珠致富不忘计生国策,不仅按时参加村里的生殖保健和普查,还义务宣传计生国策。她利用在村里种桃影响力大的优势,向同村的种桃姐妹传授种桃技术的同时,向她们宣传生殖保健、优生优育、优惠政策等计生政策。如今她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计生志愿者。

在漳平市,像邓仁珠一样,通过幸福工程救助致富后主动成为计生志愿者共有28人。据悉,幸福工程在漳平市实施8年多来,共有252户口计生家庭得到帮扶,累计发放帮扶金110万元。其中有245户已经脱贫,脱贫率达97.2%。

福建省漳平市幸福工程项目办颜美花林光遵供稿